Friday, January 6, 2017

久違的部落格

一轉眼已經兩年多沒在這寫東西了耶! 部落格(一般來說)已經要走入歷史了嗎?

其實也是因為最近自覺自己臉書上癮,決定戒臉書一陣子,又一時手癢想寫東西,才想起原來自己還有個部落格。

社群網站實在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人都有觀看別人,被別人觀看的需求。

可是我們真的需要這樣頻繁的接觸嗎?最近真的有一種資訊大爆炸的感覺:每天在手機平板上刷刷刷,永遠有看不完的文章,接收不完的資訊,自己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下來,有空就再去刷一下。

好像忘記怎麼放空,怎麼思考,怎麼做白日夢了。

還有,與人連結。我們仨住在這世界的角落,講真的除了同事以外沒有什麼朋友。看到大家更新資訊,就覺得自己沒那麼孤單。按一下讚,當作我還在。

可是這樣連結的深度真的夠嗎?好像很久沒有好好地跟人聊聊了。

然後還有介面。十幾年前的myspace,地理小站,msn,已經消失不見了。我到最近才發現原來連skype也過氣了,才匆匆去加入Whatsapp和Line。有了twitter可是不大會用,該不該去加個snapchat還是微信微博?

一瞬間也有自己是不是過時了的感覺。被淹沒在時代的洪流裡。很 焦 慮 。

再休息一陣子,再想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