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夏威夷自助結婚心得

其實結婚已經四年多了(驚!),不過最近有人問我那時候結婚的資訊,想說就來寫一篇吧,希望四年間除了通貨膨脹以外,沒有人事已非得太厲害。

其實在夏威夷結婚很簡單,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交給旅館辦,吃住儀式全部幫你包到好,而且有錢的是老大,所以什麼相關細節旅館也會幫你找到門路解決。缺點是貴到爆,句點。我當年窮學生一枚,嫁的也是窮學生一枚,重點是老外傳統婚禮是女方出,我們傳統是男方出,為了避免節外生枝彼此反目,就新郎新娘自己出吧─自己出當然就省著點辦。然後其實講真的我也沒參加過什麼婚禮,所以宴客請朋友辦party也不知道該怎麼弄,最後只請了雙方家人千里迢迢到夏威夷來參加婚禮順便度假。

所以基本上就是去公證啦,可是人在夏威夷,去法院公證就太弱了,當然是要在海邊公證啦,那時候就問了朋友,找了Hawaii Civil Marriage,這個公司的證婚人(officiant)都是退休的法官。其實上網查在夏威夷officiant的選擇很多,很多是套裝的服務(包括攝影師、交通、捧花...),不過那時候覺得這種證婚人看起來怪怪的,有點矯情,所以選擇了不矯揉造作、亂耍花招的退休法官,比較適合我們的風格。缺點是結婚起來大概五分鐘就結束了吧,會有一種"咦結完婚了喔"的感覺。

辦結婚得先去夏威夷州政府申請Marriage License,另外,如果想要在海邊結婚,得去公園管理處申請Permit,因為這算是在公園裡發生商業行為(什麼鬼啦)。申請Marriage License挺容易的,辦的地方不大容易停車而且要等蠻久,不過一個半天一定能搞定,申請Permit則是那時候把我搞得壓力很大,因為一直搞不清楚要怎麼辦,後來是我們請的攝影師幫我們去辦好的,所以我還是不知道在哪裡辦囉。

其實這樣就可以了,不過我那時候很假會,硬是要幫新郎弄個Maile lei (就是披個樹葉),然後想要拿個捧花。深知自己化妝技術太差,所以還是有去找人幫我弄妝髮。然後還是請了個攝影師。搞得結婚那天西市買鞍韉北市買長鞭的。

把那時候花的錢大概列一下~

Permit                        $15~30  (忘了)
Marriage License       $60
證婚人                       $130
妝髮(包括試妝)        $270
攝影師                      $550    (從儀式+合照+新郎新娘照,大約兩個小時)
捧花+簪花                $110    (Always Flowers,老闆很讚,推薦!)
Maile Lei                  $45?  (忘了)

林林總總也花了上千,不過攝影師和妝髮佔了大部分。如果真的要簡易版的這些都不需要。其實我找的攝影師已經算是很便宜了,wedding photography通常上千跑不掉,還好我們的攝影師願意接這種小的case。換個角度想這樣就不用拍婚紗了,還是划算啦,而且大家都說拍起來很自然,哈哈。

放一張當時的公證照~有沒有很隨便清新?


婚禮之後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因為人少所以只需要提前訂set menu有包廂就可以,我們去的是結婚地點附近的Roy's,餐廳還特別把我們的名字印在menu上~我是沒有訂蛋糕,因為set menu就有更厲害的甜點了~

雖然那時候只是要個簡單隆重的婚禮,不過事情一不小心就越搞越大,總是要滿足某些期待嘛~其實那時候壓力很大也變成Bridezilla,婚禮中一些小細節出錯也讓我很扼腕,不過天地為證的感覺真的很棒,幾年以後小缺陷也變得無比可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