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夏威夷行 Q&A - 住宿

因為不想寫論文
所以來完成一直一來想完成的計畫吧....
一晃眼在夏威夷也住了很多年了
這些年來被問了蠻多次 "我要去夏威夷玩,有什麼建議嗎?"
所以在此整理一下我的看法。

1. 住宿

Q:該住哪裡好?

A:基本上,大部分來歐胡島(O'ahu)的觀光客都是住在Waikiki。

Q: 住Waikiki有什麼好處?

A:Waikiki的好處就是方便,五步十步就是一家ABC store(便利商店順便買伴手禮),找吃的也容易,喜歡逛名牌店更是天堂。Waikiki的沙灘和夕陽也實在漂亮,不過就是人實在太多了。另外,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客都住在Waikiki,要去島上其他觀光景點也比較容易搭乘觀光巴士、或是坐直達巴士去PCC,畢竟歐胡島上的公車實在不是那麼容易搭。所以不打算租車的話,還是住Waikiki方便。

Q:住Waikiki有什麼壞處?

A:Waikiki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房子蓋得擠,路上也遊人如織,在Waikiki海灘上也是人好多。雖然說景色優美,不過其實當地人很少去Waikiki海灘,畢竟海灘這麼多,幹嘛跟人家擠。另外,如果想自己租車的話,在Waikiki開車實在是壓力很大,因為單行道多,路上又都是人(好啦我承認我對在Waikiki開車有恐懼感),而且要注意停旅館的費用可以很可怕唷~

Q:住Waikiki有什麼該注意的?

A: Waikiki到了晚上有點亂,所以盡量不要太晚在Kuhio街上及Kuhio以北的地區閒晃(也有一說是不要住Kuhio以北的旅館),也不是說會被砍還是被搶啦,只是街上很多妓女和藥頭,而且有點暗,所以盡量結伴而行比較不會怕。還有去Waikiki海灘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要把貴重物品放在沙灘上自己就很開心下水了,小偷很猖狂的!!尤其是人多一不注意相機錢包就被摸走了,去Waikiki海邊游泳真的帶毛巾就好了,不然一定要留人顧東西。

Q:有沒有推薦的旅館?

A:我住在這裡,實在沒有什麼住旅館的經驗,所以能給的建議也有限。真正詳細的旅館評鑑,還是建議大家自己上trip advisor 上去看。

如果說預算不是問題的話,建議可以去住Hale Kulani,應該是歐胡島最高級的五星旅館吧(等我有一天賺大錢一定要去住!!),在Waikiki靠海的那一排,不過據說鬧中取靜。另外一家Kahala hotel也是五星級的旅館,地點不在Waikiki,在千萬海邊別墅區Kahala。如果想逃離Waikiki又享受高級旅館,Kahala是首選。

下列幾間旅館是在Waikiki直接靠海的旅館(有自己沙灘),比較高級,當然也貴:
(以下由西往東排列 Ala Moana side --> Diamond head side)

  • Hilton Hawaiian village: 唯一一間類似度假村的旅館,好幾棟建築。
  • Hale Koa:只有米國軍人能住。
  • Outrigger on the reef:應該是靠海這一排價錢稍微可親的。
  • Hale Kulani:前面有討論。喔對了,下午茶挺出名的。
  • Sheraton Waikiki: 很大的旅館,頂樓餐廳有360度旋轉餐廳可以看夕陽。
  • Royal Hawaiian: 粉紅色旅館就是這間!
  • Outrigger Waikiki on the beach: 不知道,不過Outrigger系列應該不差。
  • Moana Surfrider:很古老的旅館(Since 1901),主建築在Kalakaua街上真的很典雅美麗,現在是Westin系列一員。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旅館,有些當然不比上述的差,不過我真的沒住過也只能用位置稍稍介紹我知道的幾家。基本上夏威夷旅館貴,應該都是從100塊美金起跳。

如果要推薦平價的旅館,基本上我和Waikiki不熟,所以我也不知道哪間好。我個人如果有一天回來住,會選擇Ala Moana Hotel。純粹是因為這家不在Waikiki,在Ala Moana 購物中心旁邊,對不喜歡Waikiki的我來說很方便,而且房間也還挺乾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