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腳踏車氣嘴



原來,腳踏車有三種氣嘴(valve) (バルブ): 英式、美式、法式。這裡有介紹

我們從小到大在台灣騎的都是美式,除了一些厲害的腳踏車會用法式(法國的聽起來就比較厲害),日本則大部分都是英式。有些腳踏車打氣筒要夾著的那種就是英式的,不過好像打法式的也可以打英式的。

今天呀,我就來幫新在網路上買的腳踏車打氣,(唉,機械白癡如我本該乖乖去腳踏車店買吧~整個超後悔),然後沒看過英式氣嘴,手賤就把螺帽鬆開,結果氣嘴閥就噴出來了,輪胎也跟著漏氣。然後在我裝回去之後,再打氣就每打必漏,氣嘴完全漏氣。

於是很認真的上網google,研究很久才發現應該是氣嘴閥上的橡皮軟管也噴掉了,
(心中OS:大概是網路上買的爛東西品質太差....),這個救命網站告訴我去買橡皮軟管裝上去就好了,發現關鍵字虫ゴム之後日文的教學網頁也好找了。

正所謂,上帝關一扇門必定給你開一扇窗。

正當被腳踏車搞得很不爽還被蚊子咬還得去買橡皮管還不知道修得好修不好時,我跑去我家附近一間很漂亮的腳踏車店,跟店員說我要買。 (重點:店員超帥氣的,真的很可愛唷,完全是我的菜。)我當然沒有一夜之間就學會日文,所以是邊指邊講英文,帥氣的店員居然也聽得懂,就要拿給我。

我以為他會拿一包給我(網路上查到大概一百日圓左右),結果他居然剪了兩根給我,跟我說不用錢,還給我陽光般的笑容(瞬間灑花瓣轉圈圈~~)。害我馬上跟店員說我修不好就拿回來給你修。(這家修車超貴呀!不過人帥加錢沒關係)

然後回家來,把橡皮管套上氣嘴閥,再裝回去重新打氣。

就 修 好 了!!!  (好開心~)

 
喔喔,這輩子第一次耶~雖然說我還是不會換內胎還是甚麼鬼的,不過自己解決問題還是挺驕傲的。


4 comments:

JOYCE said...

讚!一定很有成就感!

Anonymous said...

謝謝~我也是手賤.看了你的解說,帶氣芯去附近老機車行問老闆,老闆看了剪了幾段橡膠管,回來套上氣嘴然後插上重灌氣就好囉!~我還多剪幾段橡膠管備用.
老闆人很好還現場教學指導.(但有付20元橡膠管費)
~~喔修好了好開心.

keke said...

有人看我的blog好開心~ 能幫到人更開心~ :)

A-ui said...

這個有趣味,台語叫做肚蚓(華語的蚯蚓),記得小時候腳踏車都還是這種氣嘴,內胎沒破還是在消風就是要換肚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