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0, 2006

Math 100

在美國住久了,信用卡也辦了幾張。
美國這個地方消費至上,不管你有沒有收入,信用卡捧上門的多的是。

小時候在台灣給爸爸養
刷了附卡跟老爸算帳就好
信用卡什麼APR、transfer全部一竅不通
看到寄來offer手足無措,只好大小事情全部問John.

那天又問了他關於信用卡利息怎麼算的問題
他終於忍不住問我,你們上數學課都沒有學嗎?
我說沒有

他說:那你們大學數學到底學什麼?

我說:微積分 (一開始還有點沾沾自喜,怎麼樣,台灣人數學之好,連我都有學過微積分唷)

他說他大學數學Math 100
教他們所有生活中會用到的數學
教你看信用卡的offer 算信用卡的利息
教你怎麼決定哪些卡是好的
另外也教你房貸車貸投資退休基金 (應該也有稅吧)
不是報明牌,不過至少教大家遊戲規則
不會像我一樣看到一堆術語就頭昏眼花

我想到我的數學求學生涯
大概只有學利息是跟現實生活相關的吧
其他東西老師可能都覺得太簡單,沒有必要學吧,唉。

突然覺得在美國買東西算錢比人家快一點
真的
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