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夏威夷行 Q&A - 海灘

拖了好久,人都已經離開夏威夷了才在寫。

這篇來講海灘,當然還是以歐胡島為主。可以先參考外國網站整理的。

歐胡島最著名的就是Waikiki 威基基海灘啦,又是一個到歐胡島必定要去的地方,大部分的旅館又在Waikiki旁邊,所以又是一個觀光客們的集體記憶。不過我前面幾篇已經表達過我對Waikiki的不滿:人會不會太多了一點! 在海上完全覺得有下水餃的感覺,還得隨時擔心岸上的東西被摸走,實在很難放鬆。不過講真的Waikiki的夕陽實在漂亮,有機會能看看夕陽喝喝Mai tai還是很不錯的。Waikiki好幾家旅館都有海邊的bar,像是Sheraton的Rumfire 就很不錯。

雖然說不推Waikiki,不過事實上就是對大部分觀光客來說Waikiki是最好去的。本來度假就不需要把日子搞得太複雜,能去海邊游完泳走回旅館當然是最好的。如果不想在Waikiki,又沒辦法跑太遠,可以考慮去靠近Daimond head方向的Kaimana beach,或是在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旁邊的Ala Moana beach park。這兩個海灘都是當地人愛去的南灘,尤其是Ala Moana,堪稱國民海灘,尤其是到了周末假日,海灘上滿滿的家族朋友聚會、烤肉野餐,超有fu的呀。雖然沙不是特別乾淨細緻,我還是很喜歡Ala Moana的氣氛。

在南邊的海灘還有之前提到過的恐龍灣(Hanauma Bay)。如果不喜歡人多的話,南灣還推薦大家去Waialae Beach Park。 這個海灘在Kahala resort旁邊,就是我之前提過的千萬別墅區(Kahala)。Waialae beach除了公園的部分以外,大家也可以就沿著Kahala Ave開,找Beach Access(通常是房子之間的小路,會有藍色的牌子)。這種沙灘通常比較小,不過人也相對少很多。夏威夷最美好的就是海岸是大家的,就算你再有錢也只能買海邊的房子不能買海岸線。所以只要兩棟房子之間有小路能通到海邊,大家都可以使用海灘,所以也許你躺的沙灘後面就是人家的後院。那種感覺真的很爽,畢竟人家花個幾百萬美金才買到的海景,我們只要走進去就可以享受了,階級不平等有稍微被打破一點。

歐胡島的海灘其實我最愛的是東岸。尤其是Kailua Beach Park和Lanikai Beach。這兩個沙灘實在是太經典~沙又細又白,海水永遠是這麼湛藍。每次從Pali Highway開車一出了隧道,看到東岸就心情大好。如果要去其實還是開車最方便,不過Kailua beach park應該公車也是到得了。Lanikai不是beach park,所以也是得路邊停車找beach access進去。我剛去的那幾年Lanikai還是個人少少的私房景點,這幾年知名度越來越高,所以即使是週間觀光客也越來越多了。

Lanikai

再來就是知名的North Shore啦!大部分人總是會安排一天上去,在路上去Dole鳳梨園逛逛吃鳳梨冰淇淋,去Haleiwa小鎮走走,如果冬天去看強者衝浪。North shore最著名的海灘是Waimea Bay,不過那裏停車實在是太困難了,所以我不是很喜歡那裏。我喜歡繼續往下走過了pupukea之後的沙灘。那邊人很少,而且重點是沙灘很寬,所以離公路很遠,很有遠離塵囂的感覺(當然游完泳之後走回去也很累就是)。不過那裏有時候海流很強(也沒有救生員),所以還蠻危險的。如果泳技不佳,還是建議去sunset beach。一樣美麗,只是人比較多一點。
我的私房海灘

其實還有西岸啦,也是同樣美麗,而且天氣通常會比較好~不過西岸的治安比較不好,所以我們俗辣平常不會去。

呼呼~這一系列先告一段落,有時間再看看可以加什麼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