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07

Kauai 3/26

中午悠閒地出發到了機場,本來以為停車場沒車位了,沒想到居然順利地找到一個,整趟旅行運氣都這麼好。

Lihue真的很近,大概三十分鐘就到了,就是才剛上升就開始下降了,好期待暑假的super ferry呀!

Lihue機場跟Honolulu機場很像,感覺是同一個設計師,而且居然有冷氣和十個gate耶,比起幾個小亭子的Kona實在大很多。

到了Lihue就先去拿車,既上次免費升級敞篷車,這次又有免費升級,看來Kama'aina真的有隱形的好處。櫃臺小姐也沒跟我們說幫我們升級,只說要給我們一台300。傻傻地去等車,看到了之後才嚇了一跳,這麼豪華的車是怎樣?長得真的超像政府官員開的那種方頭車,是一種介於SUV和普通房車的車子。




John說這是他第一次開有皮椅的車子,裡面的設計也超高級的。




結果事實證明美國車賣不掉是有原因的,這台車真的非常非常的難開,隨隨便便就把我晃得頭暈得不得了。這三天多麼希望當初小姐給我們一台正常的小車就好了呀。

拿到了車,就決定往旅館前進,我們住在Poipu。

Kauai不愧為Garden Island,一片綠油油的景色害我都很想叫Kauai綠島(喔好冷)。映入眼簾盡是一片綠,感覺有點像照片裡的英國田園風光,也讓我想起台灣中部下雨過後清麗的模樣。夏威夷本應長這個樣子呀,歐胡島真的完全被人類給破壞了,處處是突兀的公寓大廈。

沿著56轉520,進入了綠色隧道,只可惜車子太多路太窄,沒能照下來。

check in之後,在旅館附近逛一逛,也去了附近的Koloa Old town逛逛。我覺得美國的觀光跟台灣的有點像,old town在台灣大概就是所謂的老街,一些舊房子的店面,賣著給觀光客的紀念品。Koloa old town之前是糖業的中心,不過現在已經變成poipu beach附近觀光客覓食和買紀念品的地方了。

晚餐去poipu shopping center的Keoki's paradise。本來要去知名的Roy's的(平常吃不起呀,出來觀光的時候就會自以為自己有錢),不過Roy's實在太紅,隨便就要等一個小時。肚子餓還是去了隔壁的Keoki's,雖然還是等了一下才有位子。

Keoki's裝潢的很有熱帶氣氛,開放的空間面對著大樹,到處都是火炬,再加上現場歌手駐唱,就是要騙觀光客的錢就是啦,這大概就是大家想像中夏威夷的感覺吧~



我點的魚非常好吃,他們菜單上有很多種魚,幾種不同的料理方式,可以自己選擇搭配。我點的是Opah with ginger, orange zest, and macademia nuts。吃下去真的有觸動味蕾的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都還口水直流。通常夏威夷的fusion料理會不小心搞得四不像,不過這道魚真的讓我很驚豔,雖然有點小貴,不過下次去應該還會再去吃吧。

No comments: